Translate

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快樂雷龍之國不丹~~出發篇(TPE→BKK)

20141022日是我鄉巴龜跨出的一大步,因為即將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、一個人在國外轉機、一個人在機場夜宿、一個人前往毫不熟悉的國家。


由於當時華航升等商務艙在促銷,手滑了一下就點下去,到了機場櫃檯沒人跟你搶排隊,於是就順道問了一下地勤,我的行李可否直掛不丹(Paro),或許之前很少人這樣問,地勤人員看一看資料又問問其他人,耗了約略5分鐘,說華航因為跟不丹航空(Bhutan Airlines)沒有簽屬協議,所以不能直掛,看來要先出關領行李後再check in囉!那我不是又要再辦一次簽證?嘿嘿~~出發前有做功課就是不一樣,有絕招哦!先賣個關子.........

過了出境關卡後,免不了去逛逛免稅品,然後去KITTY商店朝聖一下拍拍照,口渴了,來去貴賓室喝茶吧!因為當時華航貴賓室正在整修,就發了摩爾貴賓室的卷給我,一進去很有皇室的FU,可是裡面餐食真的比華航差多了,喝個飲料吃個關東煮就準備上機囉......... 


上機後,美麗的空姐就拿了MENU給我,可以選餐點、餐前餐後酒,點完之後居然等了一小時,OMG~~~~~~~~因為有日本航班在台灣轉機的旅客還沒抵達。 


飛了3個半小時終於到了曼谷蘇凡納布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t),下了飛機就開始找轉機或過境的關卡,跟我一樣菜英文的不用怕,曼谷機場的指示牌有中、英、泰文呦!是不是很給他貼心呢^_^ 

跟著指標走就好,然後先找找轉機櫃檯在哪,因為凌晨4點就要到轉機櫃台把之前印出來的WORD檔紙本換成機票,接著就在機場內閒晃拍拍照。 


一般在曼谷機場夜宿有3,一種是去機場內部的過境旅館(Louis' Tavern  Dayroom Transit Hotel),一種是去貴賓室(CIP Lounge),另一種則是最簡單的,隨便找個座椅或沙發直接睡,而我呢,因為信用卡刷旅費可以申請新貴通Priority Pass,所以就找了家CIP Lounge在裡面吃喝休息囉!


到了凌晨4點去轉機櫃台看看,地勤人員剛到並在整理資料,接著就拿護照跟WORD紙本給她,並告訴她我轉機的行李沒有取,隨後她就一通電話嘰哩呱啦~嘰哩呱啦就搞定了,給了我機票跟修改好後的行李收據。



註:到底是什麼絕招可以不出關取行李呢?
  其實也是在網路上做功課,有網友試過行李不取,就在行李轉盤上讓它一直  轉,過了一
 段時間沒人取,機場人員就會統一收集到行李房,當你在轉機櫃台再跟地勤人員說,她
 便會打電話跟機場人員確認行李並更改行李到達地及  班機號碼,經我驗證確實有用,哈
 哈。

拿了機票後,一樣先四處晃晃,不過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滿大的,不熟悉的人要控制一下時間,因為是清晨的關係,機場內很多地方都是空蕩蕩非常冷清,冷氣也非常冷@@ 


到了登機門等待時間,準備前往最快樂的國家之一~~不丹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